• 荷蘭是創新先驅者
  • 荷蘭是科學佼佼者
  • 荷蘭,連結全球創新

創新與科技處

荷蘭創新網絡分布於全球17個具備高度創新能量及潛力的國家/地區,工作核心在促進產、官、學、研之間在創新、技術和科學領域的國際合作。荷蘭創新網絡旨在透過全球創新科技發展及趨勢領域的知識強化,提升荷蘭的創新能力。

創新與科技發展的知識

我們協助荷蘭掌握世界各地的最新創新科技發展,並透過報告、文章、社群媒體或一對一的方式提供資訊。

活動

我們透過(創新)參訪團、技術工作坊、媒合活動及知識轉移等服務及媒合機會來促進國際合作。

補助機制

我們掌握並利用雙邊/多邊補助機制,例如歐盟H2020,Globalstars,研發合作計畫等推動計畫合作。

國際創新科技的目標

我們協助企業、研究單位及政府單位實現國際創新科技合作。

聚焦台灣

台灣是高科技之島,為全球資通訊產品生產的領先者,透過科學和技術創新來推動經濟增長和進步。

全球優勢包括:
-半導體代工 ,全球第一
-積體電路設計,全球第二
-積體電路組裝與測試,全球第一
-內存,全球第四

關注焦點

創新

荷蘭在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GII) 排名全球第四,為包括飛利浦、ASML 及DSM 等全球知名創新企業的所在地,也包括了例如恩荷芬理工大學 (TU Eindhoven)、台夫特理工大學 (TU Delft) 、瓦赫寧根大學及荷蘭國家應用科學研究院(TNO) 等國際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

高科技系統及材料(HTSM)

荷蘭強調關鍵驅動科技對解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 重要領域包括嵌入式系統,光子學,先進材料,納米技術和量子技術。

永續發展

荷蘭積極支持企業家及研究人員共同開發與氣候變遷、能源及環境有關的永續性計畫。

通往歐洲的門戶

歐盟透過多種誘因措施促進國際科技研發合作,包括Horizon2021-2027和隨後的Horizon Europe計畫,荷蘭在此研發計畫中有卓越的表現,且台荷之間在歐盟計畫下已經有多項的合作。 此外,歐盟研究理事會提供台灣研究人員研發補助的機會,而荷蘭為台灣參與歐盟研發計畫的最佳夥伴。

荷蘭創新網絡隸屬於荷蘭企業署(荷蘭語:Rijksdienst voor Ondernemend Nederland, RVO)。荷蘭企業署鼓勵企業家從事永續,農業,創新和國際業務。宗旨在於協助企業家獲得資金、建立網絡、取得專業知識及法律規範,以提升其地位並實現國際化的目標。 荷蘭企業署隸屬於荷蘭經濟事務和氣候政策部,業務由荷蘭各部會及歐盟所委託進行。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RVO的官方網站。

NFIA -

NF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