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蘭,關乎貿易
  • 荷蘭,關乎創新
  • 荷蘭,關乎外銷

歡迎來到荷蘭在台辦事處

荷蘭在台辦事處的任務是促進與支持台灣及荷蘭機構及企業在商務、科學、技術、農業與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並提供策略性經濟合作的平台。除此之外,荷蘭在台辦事處亦為外籍人士與荷蘭公民處理簽證申請與其它相關的領事服務。

部門

經濟事務

經濟處專司推廣荷蘭與台灣之間的商業活動。有關荷蘭市場的資訊及貿易商機都蒐集在荷蘭產業概況與貿易商機中,並定期更新,提供您最近的荷蘭經貿商情資訊。

荷蘭投資局

荷蘭投資局設立的宗旨即推廣荷蘭的投資環境,並服務有意前往荷蘭設立 營運據點或擴增荷蘭營運規模的台灣廠商,提供專業與免費的諮詢服務。

農業與食品

農業與食品處提供荷蘭農業相關資訊及政策,並蒐集台灣農業相關資訊。

創新與科技

荷蘭企業署(Netherlands Enterprise Agency,RVO) 是一個旨在促進技術、科學以及創新領域的「經濟合作」的荷蘭組織。同時也是許多荷蘭科技相關公司在台灣的聯絡處。

領事與簽證

荷蘭在台辦事處處理在台灣與荷蘭相關的簽證及領事事務,同時亦提供在台灣的荷蘭公民緊急支援服務。

文化事務

荷蘭在台辦事處為推廣荷蘭文化在台灣辦理及資助各項活動與節目。除了促進荷蘭與台灣之間的文化交流,荷蘭在台辦事處亦為荷蘭藝術家及團體提供來台展演的資訊與協助。

最新消息及公告

透過我們的社群媒體 ,了解 荷蘭在台辦事處的最新消息。

LinkedIn

  • 譚敬南

    代表

  • 馬得斯

    副代表與經濟處處長

  • 吳歌

    領事與簽證處處長

  • 葛菈樂

    農業與食品處處長

  • 賴和絲

    荷蘭投資局執行局長

關於荷蘭

荷蘭人口數多達1750多萬,國土大小與台灣相仿,人口密度相當高。尼德蘭(Netherlands),或非正式的稱呼-荷蘭(Holland),以鬱金香、風車和木屐為人所知,但關於荷蘭,還有更多讓您驚豔的事實。雖然荷蘭地域並不大,卻是全世界第 17 大經濟體,以創新精神聞明,國家重視基礎建設,無論是貿易、商務、科學、創新或綠色科技,都是政府相當重視且全力支持的。

荷蘭人相信身體力行以雙手建立自己的國家、人定勝天是最好的形容,不論是十三世紀開始,荷蘭人即開始與海爭地,抑或者維護荷蘭大部分較海為低的國土,荷蘭人以最精進的科技解決問題-與時俱進的治水管理系統及建設。荷蘭人以自己的國家為傲,對國家有強烈的責任感、遠景及熱情,我們誠摯邀請您瀏覽文化頁面,以更了解荷蘭。

荷蘭與台灣

荷蘭與台灣的貿易關係

400年前,世界上第一家跨國、股份有限公司荷蘭東印度公司 (Vere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 VOC) 來到福爾摩沙,並在台南開設貿易站。

當時荷蘭人建造了「熱蘭遮城」作為南部城市的作戰基地,熱蘭遮城即位在現在的台南,也在來自當時大陸福建省的移民的協助下,在台南興建大規模的水利設備,然而,荷蘭佔領台灣的時間是短暫的,最後來自明朝的國姓爺鄭成功,迫使荷蘭人在1662年投降,撤出台灣 。

在荷蘭人來台短暫的活動期間,荷蘭人實施許多經濟政策,隨後成為台灣現代國際貿易的基礎。台灣現在的經濟基礎,其實某種程度上可以追溯到17世紀荷蘭時期的建設,如港口系統、貿易關係及貿易路線。

至今,荷蘭仍與台灣有緊密的貿易關係,荷蘭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最大的投資夥伴之一。台灣同時是第三大的荷蘭出口目的地,並經常超越日本與韓國的排名。

以下總結一些荷蘭與台灣堅強的經貿關係:

  • 荷蘭是歐洲國中在台投資最大的國家。
  • 荷蘭是台灣在歐盟中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 荷蘭是台灣的全球第15大貿易夥伴。
  • 荷蘭是台灣在歐盟的第一個據點。

荷蘭出口到台灣的主要產品是:

  • 機械類
  • 加工製品
  • 運輸設備
  • 化學製品

聚焦永續


水資源管理

安全及永續性

荷蘭為世界上最備受妥善保護的三角洲,我們是如何在低於海平面的自然狀態下,維護自己的國家?並如何提供足量的淡水,滿足國民的帶水需求?而我們又如何永續發展,確保我們的國家永遠宜居?


地土管理

農業、自然及環境

荷蘭有多樣的自然面貌,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農產區之一,生技對於農業及食品工業都具有相當的重要性,荷蘭政府希望國民能夠更容易且有自覺地選擇健康的食品。


商務管理

經濟、財政及工業

荷蘭政府致力於幫助境內的創業者前往國際市場發展,同時也吸引國外知名企業及人才移入荷蘭,對荷蘭政府及企業主而言,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是相當重要的議題。


永續管理

教育、文化及科學

荷蘭人相信藝術及文化應該是全民都可以親近的。同時荷蘭也提供多樣化的教育系統,以滿足不同的需求,而荷蘭的科學發展同樣也位居世界水準之上。